“神十”幕后英雄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中国梦”

2013年06月14日 09:21   来源:长江网   

  6月11日,一个让中国人民自豪的日子,这一天“神十”顺利升空。这标志这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向实现的那一天更进一步。

  “神十”顺利升空,只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在我们举天同庆的时候,幕后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实现“中国梦”的历程。

  “神十”顺利升空,3名航天员引起大家的关注,在庆祝他们取得的荣誉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知道他们获得份荣誉背后所付的艰辛历程,"天路基石"吴杰:"为了飞天,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天路基石"李庆龙:"我热爱这项事业胜过自己的生命" 。这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犹如“神十”升空一样,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道路,而是需要我们充分发扬我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才能够走向胜利的彼岸。

  “神十”顺利升空,不仅仅是3名航天员的荣誉,更有幕后七十万航天人的辛勤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神十”的顺利升空。这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不只是依靠某一个人、某一个行业、某一个部门、某一个阶层,而是需要我们全国人民每一个人都为之努力,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中国梦”来构筑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因为“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长江网 汤增贤)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