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升空,让“中国梦”飞得更高

2013年06月14日 08:47   来源:荆楚网   孙泽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中国广播网 6月12日)

  神十成功发射,准确入轨,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全国人民一片欢呼。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对巩固和完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推动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1999年神舟一号飞向太空,到2003年神五首次载人飞入太空,再到如今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应用阶段的神十载人航天飞行,我国的航天事业一次又一次完成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征服了世界人民。与神十一起升空的,还有所有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从未停止前进的中国国际地位。

  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竞争和复杂的国际形势,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基本原理也体现的越来越明显。从第一代国家领导人开始,就重视发展航天事业,以此提高我国的经济、军事等综合国力,进而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发展航天事业,意义重大。然而,我国的航天事业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与国家的大力扶持和中国一代又一代航天工作人员秉持航天报国的理想和追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是分不开的。神十升空,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意义非凡。

  总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的肯定以及对航天工作人员的鼓励与希望,都将激励着我国的航天工作人员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精心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在实现航天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发展航天事业 建设航天强国,神十升天,让我国的航天梦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中华儿女的伟大“中国梦”也前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