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中传险胜 获得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决赛权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北工商、中传险胜 获得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决赛权

2013年05月13日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5月11日、12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比赛中,四强队伍唇枪舌剑、激烈角逐,比赛精彩纷呈,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3:2。最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闯入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正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半决赛第一场反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半决赛第一场的正、反双方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它们就“贫穷/富裕更容易滋生丑恶”这一话题进行了激烈辩论。正方从贫穷导致经济实力薄弱和社会不稳定进而滋生丑恶等角度切入,用非洲内乱持续多年不消的实例及边际效用递减等经济学知识对自身观点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反方也毫不示弱,从人的贪欲、财富异化论及相对富裕等角度有力地捍卫了自身观点,其中财富异化论和相对富裕等理论点极大地拓展了辩题内涵。最终,反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更胜一筹夺得胜利,正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三辩张艳茹以其机智沉稳的表现夺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更多详情请见大赛官网:http://views.ce.cn/subject/forum2013/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