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学生写露骨情书,教师成干爹难再为人师!

2013年02月07日 08:12   来源:红网   冯海燕

  “你可知道我想你想得有多痛苦,等你等得有多辛苦吗?我很想知道,你现在的身体、现在的心是否已经属于了他人?”5日中午,网友“吹风机吹不干头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微博下,还附了一张部分信件的照片,一封写给“宝贝”的露骨情书。微博中提到的汤老师,是金华市婺城区一初中语文老师。汤老师承认信是自己写的,他解释道,和这个女孩子关系比较好,信中一些比较露骨的字眼,什么“爱你、娶你、碰身体”全是闹着玩的。他强调,自己平常就像女生的“干爹”一样照顾她。(2月6日《都市快报》)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讲的是师恩如山,永远感怀。作为教师,除了传道授业,假如果然把学生当成自家孩子那样疼爱,那也是好事不是坏事。可作为教师理应一视同仁,不论男生女生,不管具体对象。退一步讲,纵然教师有个人喜恶,“偏爱”某位学生,也应该是停留在“教师”这块范畴里。“爱你、娶你、碰身体”,这些是闹着玩?假如汤某有女儿,他会对自己的孩子开这种玩笑吗?教师对学生开这种“玩笑”,合适吗?!

  “干爹”这个原本意味着风俗及亲情的字眼,在当今社会被扭曲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懂。最坑爹的莫过于“郭美美”,炫富不仅牵出干爹门,而且引发了红会的信任危机。另有某电视台的鉴宝栏目,据说用一个假翡翠“炮制”出一个子虚乌有的干爹的故事。尽管社会上真真假假的干爹锻炼了我们的承受能力,让我们对“干爹”基本上能够“见怪不怪”了。可突然“干爹”跑到了校园,这让我们无法不震惊!总觉得校园就应该是与社会污垢绝缘的难得的一方净土,我们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教师会变为“干爹”,而且这个“干爹”的概念,与我们印象中的“干爹”会惊人雷同!

  更令我们难以接受的是,社会上的“干爹”,最不济、最肮脏但也大多停留在心照不宣的“你懂的”当中。但是,汤老师这位干爹,却把蒙在上面的遮羞布全部撕掉了。不仅给钱,烧饭,而且赤裸裸地“关心”到孩子的身体。可以说,比任何一起干爹门更彻底,更刺眼!且从新闻看,汤老师还不是一个女生的干爹,“和几个女生都比较要好”,这句话实在如洪水猛兽,让我们为那几个孩子深感担忧与恐惧!那些对情感还懵懵懂懂的孩子,需要的是学校健康的教育,但是在“干爹”的熏陶下,这些纯洁无邪的孩子将被引向何地?!

  “十一长假已经过了……为了见你,为了四个星期后再次碰到你的身体……我把该辅导的学生放了。”教师一旦成干爹,就难以再为人师!玷污学生身心的校园干爹,其实也糟蹋了“老师”这一神圣称谓!希望当地部门立即调查,假如属实,对这种混迹于“羊群”中的恶狼必须绳之以法,以儆效尤!

(责任编辑:武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