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网上晒"钞票礼服" 缘何总和"干爹"挂上号(图)

2012年11月22日 13:46   来源:华龙网   醉江南

 

  11月14日11点20分,网友“小白儿乖”在新浪微博发帖:“为庆贺本公主21岁大寿,爹地贴心滴送了一个超华丽的奶油蛋糕,爹地是最可爱的人哦!最开心的还是穿的这套据说价值20万的‘连体钞票礼服’,是干爹费尽心思托了关系给我买来的呢,是不是很赞哦!”(《江南时报》11月20日)

  看到这则新闻,只能一笑了之:干女儿与干爹同时登台已是常规现象。公众都知道贪官常与情人连体共生,现如今美女炫富背后常站着一个有钱的“干爹”,其实这一切都是钱和色惹得祸。新闻中“小白儿乖”兴奋地穿着那件据说价值20万的“连体钞票礼服”,只能感叹“笑贫不笑娼”有其生存土壤。市场经济下,低俗的“钞票礼服”,竟被90后女孩子当作美和快乐来宣扬,值得关注和思考。

  不论这篇微博的内容真假与否,是否炒作,笔者只能就事论事。既不能对其作出道德指责,也没有必要搜索背后的干爹是谁。因为从照片上,“小白儿乖”身上的20万“连体钞票礼服”很有可能只是一个道具,根本不值20万。但美女为何总喜欢与抛开亲爹拉上干爹炫富?这个问题普遍存疑在不解真相的人们心中。话又说回来,当干露露、郭美美已成功地借助网络实现自己的“理想”之后,出现“钞票礼服”炫富女已不是爆炸新闻。从“你拼爹了没有”到“你认干爹了没有”再到“世上只有干爹好”,灰姑娘们心甘情愿让干爹用金钱将她们当成美丽的商品消费,道德已抵挡不了金钱的侵蚀,干爹比亲爹更有魅力。干女儿和干爹联袂登台难道就是为了出名吗?一位网友评价,“她们为了赚取个人名利,哪怕是臭名,不惜突破社会道德底线,不顾社会的公序良俗,其结果反而成就了她们爆红的目的。”

  干爹,原本是一种没有血缘关系的爹。在中国历史上,他对不同家族间关系的连系和深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几千年过后的今天,它变了,变得面目全非,爹不再是那个爹,家族关系变成男女关系。如今干爹,已经被太多的暧昧事件涂上了“无良”色彩。有干爹,是幸福的;有一个有钱有势的干爹,是更加幸福的。网络名人郭美美曾因干爹而闻名网络。但郭美美的“干爹”炫富已害苦了其干爹,也害了中国红十字会。因此网友“小白儿乖”的言论一经发布引来民众炮轰,有人调侃,本以为郭美美、齐B小短裙事件后,“干女儿”们都长心眼儿了,但没想到她们还是喜欢炫富,一个不小心就会“害了干爹”,让干爹原形毕露!“小白儿乖”的干爹到底是做什么职业?我们无从知道,但从其送干女儿20万“连体钞票礼服” 的生日寿礼可见宠爱有加,若是亲爹肯定不会这么送的,这可能就是干爹的妙处。

  现如今,干女儿与干爹关系说不清道不明,但这不是根本。人人都知道,干女儿炫富,其目的是爆红网络。看看闫凤娇,看看干露露,还有郭美美等前车之鉴,道德和法律并没有因此而制裁她们,反而成就了她们的事业。干女儿和干爹挂上号的红娘是谁?是为了爆红网络?还是心存拜金主义吗?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