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补课之争(图)

2013年07月08日 07:31   来源:西安晚报   文/小石潭 图/王成喜

  随着暑假的到来,补课又成了学生和家长关心的事。7月6日,一名自称武汉中学的同学向媒体反映:前两天我们学校搞补课,我们向市长热线投诉停止了,没想到今天家长都跑到学校门口要求补课。(7月7日《武汉晨报》)

 

  让暑假成为暑假,科学指导安排孩子生活,来个学习、休假两不误,让鱼和熊掌兼得不行吗?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专业人士反复强调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殊不知,这种“能力”“习惯”的形成,除了老师教给,相当程度依赖家长言传身教。很多家长自己读书时不能自主学习、自觉学习,教育孩子没有指导孩子学业、安排孩子课务的能力,遇事找老师,逢假报补习班,对孩子的学习他们称不上“长”来。

  暑假刚刚开始,有多少孩子被“押”进了补习班?我请送孩子去补习的家长,尤其是向学校呼吁“还我补课”的家长,好好思考一下暑假的本原意义,认真思考一下如何做好这两个月的“接力”,进而科学指导、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包括划出一部分时间、精力陪陪孩子,而不要总是把“接力棒”转交给补习班,那是不大靠谱的。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