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凯旋谱写“飞天”梦想新篇章

2013年06月27日 11:25   来源:荆楚网   刘磊

  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安全着陆,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顺利出舱、身体状况良好。至此,备受瞩目的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

  6月13日13时18分,相信国人始终会铭记这一历史时刻。当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时,那距离地面343公里的外太空,上演的一幕如同“牛郎会织女”般的“无声之吻”,华夏大地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或许这一刻等的太久,又或许这一刻来的如此之快,那含情脉脉的相拥,让华夏儿女无不为之感动和自豪!“神十”与“天宫”连成一体,感动国人,震撼心灵,震惊世界!

  现如今,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安全着陆,满载希望和荣誉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胜利。这不是终点,而是在一个新的历史性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一步探索太空领域实现“飞天”梦想的重要见证!

  当新中国成立时,各项事业百废待兴。尤其是作为尖端科技的航空航天事业,更是出在待起步阶段。虽然人才、资金、设备等甚为缺乏,但中国人从不缺乏智慧和韧性。随着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诞生并环绕世界,中国在尖端科技领域所表现出的创造性让世界为之惊叹。从此,一连串的重大科技成果不读推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阔步走向世界,走向巅峰。从“神一”到“神十”,凝聚着无数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心血。神舟飞船已是第10次从太空返航;从2003年杨利伟首飞太空到2013年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再度出征,10年间我国共有10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并平安着陆。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航天人凭借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呕心沥血,奉献青春、奉献热血,克服重重科技难关,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是打造出了一支属于中国骄傲的航天员队伍!

  中国航天人创造的奇迹,是整个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在这个梦想腾飞的时代,在这个人人渴望实现梦想的时代,伴随着中国在太空领域谱写的新篇章,凝聚着亿万华夏儿女心愿的“中国梦”,在不久的将来,必定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