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国情的经济发展将成就“中国的新未来”

2013年06月07日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6日,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四川成都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财经盛会之一,本届论坛吸引了超过600多位嘉宾出席,包括多国元首、著名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其中,参会企业250多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00多家,规模为历届之最。(6月6日《人民日报》)

    其实,世界财经界对中国西部城市的关注,就是对中国未来的关注,同时也是对世界未来的关注。虽然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工业和农业现代化水平比较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但同时它也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时提到,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如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从李克强总理的谈话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只会继续扩大和引向深入,绝不会畏缩不前。因此,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各国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是均等的,挑战是市场经济公平竞争的必然要求。中国今后的发展将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外国企业在华投资,也必须寻求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之路。

    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但发挥潜力也需要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也需要与世界各国加强友好合作。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既需要自力更生,也需要世界各国的鼎力相助。而外资在华投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产供销一条龙,也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利益最大化。

    明代张居正《陈六事疏》中云:“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谋在于众,断在于独。”财富全球论坛,聚集了全球财经界的精英,大家集思广益,运用智慧为中国经济寻找新未来,又何尝不是在为世界寻找新的未来?当下,全球经济一体化、市场化,平等互利、创新发展、共同进步、天下共赢也就成为全球共识。为了共同的目标和利益,我们只有共同努力,奋发图强。(郭喜林)

 

 

    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正式开放网友投稿,原创经济时评可发至cepl#mail.ce.cn(#改为@) 。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评论:

 

从李克强与企业家代表的座谈讲话看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财富全球论坛聚焦"中国新未来" 让世界碰撞出思想火花

(责任编辑:武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