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的孩子有编制 点评:官人的孩子早当家

2013年05月30日 07:07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新闻: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为15岁的儿子捧起了“铁饭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现在已经领了6年。该单位中,未满18岁就有编制的职工竟有10人,参加工作年龄最小的才14岁,据说其多数都是所长的亲戚。(东方今报5月28日)

  点点评:官人的孩子早当家。

  新闻:5月28日,大连公开警马养护费,称每匹警马养护费用日均仅80元,此说法遭到网友和养马界业内人士质疑。业内人士称运马的费用150万元并未计入养护费,养马日均80元也经不起推敲,实际费用或要翻倍。(新京报5月29日)

  点点评:不比养某些人贵。

  新闻:入股房产项目,开洗脚城电玩店……湘西永顺县发改局原局长彭彬的另一重要身份是“成功商人”。彭彬也因套取造林专项资金,装修其开在长沙的洗脚城,被湘西州纪委“盯上”。

  (潇湘晨报5月29日)

  点点评:金盆真不能洗脚。

  新闻:5月2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政府搬迁到新办公楼,其豪华奢侈赶超许昌市政府,其超大的办公面积与奢侈程度,使用面积引发群众质疑。摄影爱好者站在办公楼门口拍照片,被保安要求删除。(郑州晚报5月29日)

  点点评:腐败删不掉。

  新闻:“USB是什么呢?一种说法USB是YouSB的意思,另一种说法是USB其实是美国的弟弟,因为美国叫USA……”一本名为《圈圈教你玩USB》的书在网友微博上被引用,许多网友不禁对作者及出版商“膜拜”,认为该书编委及出版人员太开放了。

  (扬子晚报5月27日)

  点点评:赶上脱口秀了。

  新闻:合肥舒城县读者反映称,在浏览舒城县人大常委会网站时发现,现任该县环保局局长的供职报告与其前任局长供职报告惊人一致。如“当好‘参谋’,做好‘保姆’,把好‘关口’”等语句。新任局长却称该份供职报告系自己所写。

  (市场星报5月29日)

  点点评:领导换了秘书没换?

  新闻:宁波高新区梅墟街道上王村的一户家庭,公公与婆婆离婚,儿子与儿媳离婚,几天后,公公又娶了儿媳。这一系列荒唐举动,为的就是把儿媳与孙女的户口迁入本村,多分得上百万的拆迁款。当地公安局没给迁户口,这家人提起了诉讼。(钱江晚报5月29日)

  点点评:儿戏。

  新闻:昨天,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在硚口区举行首批铜锣发放仪式。到6月10日,全市1400多个社区将全部配备到位。今后,每个社区将于每晚9时15分鸣锣巡更,提醒居民夜间注意安全用火,提高防火意识,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

  (武汉晚报5月29日)

  点点评:管用就好。

  新闻:在公共场所进餐,有剩菜剩饭习惯的人要小心了,你可能因此受罚。从市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会上传出信息,武汉将对宾馆、饭店、餐馆、学校食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剩饭剩菜行为制定处罚办法,现征集市民建议、意见。(武汉晚报5月29日)

  点点评:剩多少算剩?

  新闻:北爱尔兰一个农场发生意外,事故中的死伤者同属一个家庭,事发时两男一女三个年轻人和父亲一起想救起掉进粪坑里的宠物狗,遗憾的是狗狗没有救出,四人也失足掉进坑里,仅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被救活。

  (城市信报5月28日)

  点点评:盲目的爱害死人。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