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路新规遭质疑 点评:终究还是人家的

2013年05月10日 07:04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去年10月,财政部和教育部曾联合发出通知,由中央财政拿出17亿元,为全国农村中小学生每人免费配发一本《新华字典》。如今时隔半年多,记者调查发现,河南多地农村中小学生却并未领到字典。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字典质量,工作推进较为谨慎,预计最快今年6月开始发放免费字典。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5月9日)

  点点评:等你们毕业了……

  新闻:最近几天来,美国白宫供民众向政府表达意愿的请愿网站“我们人民”多次出现疑来自华人的请愿,不少内容很无厘头。除了业已消失的诸如“豆腐脑应该是咸的/甜的”和“取消四六级”等,还有为维护天津煎饼果子正统而“请求美国政府取缔北京煎饼果子”的内容。

  (新京报5月9日)

  点点评:What is 煎饼果子?

  新闻:近日,江苏高邮政府官网发出通知,要求开展“5·19慈善一日捐”活动,事业单位人员劝募标准为高级职称500元,中级职称400元,初级职称300元。网友吐槽称,又来抢钱了。

  (现代快报5月9日)

  点点评:就看你听不听劝。

  新闻:我国近年来影视剧产量世界第一,质量过硬和有影响力的作品却乏善可陈。上周一项对3002人进行的调查显示,75.9%的受访者觉得现在影视剧讲故事的水平差,其中48.6%的人直言“非常差”。78.3%的人认为,“功利浮躁,只重产量不重质量”是影响编剧讲故事水平的主要原因。

  (中国青年报5月9日)

  点点评:现实比故事好看。

  新闻:武昌某复读学校在校内设置了“手机尸体展示台”,学生违规使用的手机一律没收、砸毁。学校负责人表示,“带手机到学校将没收砸毁”的条款,事先已写入《入学须知》中。为了高考取得好成绩,校方还会坚持“砸”下去。(京华时报5月9日)

  点点评:损坏他人财物。

  新闻:交通运输部官网昨天上午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引起网友评论一边倒,其中一条这样的条款成为舆论的焦点:“国家实施免费政策给经营管理者合法收益造成影响的,可通过适当延长收费年限等方式予以补偿。”网友质疑:惠民的免费政策怎么最后变成了延长收费年限?免费20天,是不是最后就要多收一两年?

  (扬子晚报5月9日)

  点点评:终究还是人家的。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