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赛事介绍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赛事介绍

2013年04月10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 活动意义

    (1)关注社会,学以致用

    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背景与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国内背景下,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将通过对当今热点经济问题的深度剖析辩论,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政策,提高大学生对当今经济社会的敏感度,有效增强学生对于经济学科相关理论和方法的运用,深化学生理解经济学科知识体系。

    (2)合作创新,承担责任

    通过参与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利用相关知识与团队合作讨论发现中国经济社会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提高同学的分析推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讨论尝试解决实践问题,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构想解决方案激发首都大学生关心时事、积极建言献策解决社会问题的积极性,使经济学专业的大学生更具学习目标与热情,提高其社会责任感。

    (3)搭建平台,交流共享

    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可以在首都高校间构建一个经济学乃至全部专业大学生进行学术争鸣、问题讨论的平台,便于大学生开拓视野,增加校内各学院的交流加强和校际间的沟通,有利于团结首都各高校,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可以提供一个首都大学生争鸣辩论的平台,为提升高校经济类院系的综合实力,加强各高校院系的竞争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