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赛事介绍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赛事介绍

2013年04月10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赛事介绍

    十年砥砺磨一剑,霜刃耀京华;六十余载风雨路,龙马担乾坤。“风云金辩,十年融英”——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汇聚首都地区17所高校24所经管类学院的青年精英,搭建关注现实、计量天下的平台,与北京学子一起,在风云激辩中明晰当前经济形势,舌动风生。

    1. 活动背景

    “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是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首先发起的,涵盖首都二十多所高校经管学院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大型辩论赛事,是京城经济学子智慧交锋、巧思明辨的盛会。该赛事最先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起,2004年4月举办了“‘东风雪铁龙赛纳杯’首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此后的辩论赛由兄弟学校轮流主办,每年一届,到2012年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九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举行9年以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成为首都高校的品牌联盟活动,其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北京地区,涉及范围已经扩大到中国高等教育界。在第九届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辩论队战胜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也荣幸地取得了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的主办权。“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参与高校领导和学生的大力支持。每届比赛都会有各个高校的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并有来自各高校同学的精彩表现。同时,它的成功进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此次辩论赛邀请到凤凰网、千龙网、雅虎教育、证券时报网、中国教育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采访报道,有利于提升“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的知名度。该赛事鼓励经管院校同学慎思明辨,关注现实,旨在提高经济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北京高校经济学院之间的交流,并带动全国各地区经济学院之间交流活动的开展。目前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覆盖范围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正在向着全国化和国际化的方向迈进。时至今日,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已走过九个年头,相信2013年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会成为北京所有经管学院共同关注的重大盛会。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