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参加两会不迟到才不正常

2013年01月29日 14:43   来源:荆楚网   范子军

  在连续2天缺席后,周星驰终于在昨日上午来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列席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不过,却迟到了39分钟,当日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会又不见了踪影。(1月26日南方都市报)

  被奉为“星爷”的香港巨星周星驰,出席广东政协会议上午迟到、下午缺席,大家或许会觉得不应该、不正常,而在笔者看来“星爷”开会不迟到、缺席才不正常。

  以周星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堪称大牌中的大牌,大牌自有大牌的风度,如果他准时参会,提交议案,中规中矩,还能表现出大牌的派头吗?那些热衷于追星的“长枪短炮”还能抓拍到有看点、能够吸引眼球的“花边新闻”吗?

  某些明星当政协委员,往往多是“被当选”的,纯属被请来、拉来“客串”两会做“花瓶”的,他们本身未必愿意参政、从政,有记者问及“有没有想过从政?”,周星驰很干脆地回答“没有!”这个细节无疑是最给力的印证。

  两会明星阵容越来越大,明星“不知政”、“不作为”现象越来越常见,已经引起有关各方的忧虑,大家普遍觉得民主协商的政治舞台上,不宜让明星扎堆浪费宝贵的议政资源,吸纳更多热心参政的人士,多聚焦于国策、民生大计才是正道,也才不至于赶鸭子上架,让明星们勉为其难。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