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婷:“两会”召开之际应选平价普通的会议场所

2013年01月28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勤俭节约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一传承千年的好品德早已在华夏儿女心中深深扎根。然而,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现象屡见不鲜,艰苦朴素的作风似乎已被某些人抛之脑后。

  近日,中央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无疑是对公款消费浪费的当头一棒。杜绝公款浪费,干部应带头行动起来,起到表率作用,让群众“能监督、能效仿”,齐心协力建设节约型社会。

  政府节俭应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办实事。我们希望严厉制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消费行为;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反对铺张浪费;严格审查行政机关新建和扩建办公场所;完善管理、降低行政成本,节约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向群众证明践行勤俭节约的决心、建设节约型政府的信心。

  现在正值各地的“两会”召开之际,“两会”引来社会关注的目光。政府应选平价普通的会议场所,坚持节俭原则,选用舒适简单的宾馆住所;用统一车辆接送代表;明确规定用餐标准,用可量化的指标反对铺张浪费。

  春节在即,各地更应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庆典活动一切从简,避免公款宴请、走访送礼等行为。让公职人员受到社会民众的监督,让热闹喜庆的氛围与勤俭节约的风气相互交融。

  (中国矿业大学 盛 婷)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