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张兰改国籍 不管是谁移民请“裸”出来

2012年11月22日 08:53   来源:中国网   郭文斌

  日前,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注销户口一事引起了舆论关注。据最新消息,张兰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统计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大陆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11月21日《央视》)

  富豪之中有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这样的数据似乎显得很可怕,这些富豪移民了,岂不是将钱带走了?其实,富豪移民,绝非今天才曝露出来的“新闻”,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申请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的人当中,中国人就占了3/4。据说,富豪移民多是为了女教育。

  在我看来,富豪移民,这是公民的个人自由,毕竟人家钱多,有移民的资本,老百姓想要移民,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其实,富豪移民,就让其移吧,只要人家符合法律,不做违法的事就行了。但官员移民就不行了。或许官员不太可能会移民,但“裸官”还是有不少的。所谓“裸官”,就是一个人在国内为官,家属都在国外,差不多也就是“移民”了。

  老百姓指望的是官能够为民服务,如果是“裸官”,恐怕是很难做到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了,诚然,“裸官”不一是“坏官”,但其家属都移民了,还有多少真心实意在国内做事?当然,现在对于“裸官”的监管比以前严多了,有些地方还规定,“裸官”不能当“一把手”,这是最大的进步。

  其实,不管是谁移民了,都请“裸”出来。“移民”了,也就意味着非中国人了,我们有权知道,就像那“裸官”一样,也该“裸”出来,让公众知道,但现在的问题是,移民了,公众却不知道,因此,许多人明明是外国人了,可仍然是装扮作中国人,大赚我们的眼泪,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在欺骗国人。“裸官”也是如此,公众至今还是不清楚谁是“裸官”,等到人家出事了,才恍然大悟,但已经迟了。

  无论是谁,只要是公众人物,只要是官员,“移民”了,或是家属移民了,请向公众说清楚。

(责任编辑:武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