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天梯”也是人生成就

2012年11月08日 13:39   来源:千龙网   易伍

  读罢贵报11月2日来论《行走在“爱情天梯”感受人间真爱》,让我从中感受到了爱情的一种力量。从生命的普遍意义上看,为社会做出重大贡献是人生成就,对人类事业有所建树是人生成就,可是,人生成就、生命意义并不局限于惊天动地的业绩,还更多地表现为某一领域的执着与坚守。从这个意义上看,谁又能说普通农民刘国江夫妇的爱情故事,不是一种令人艳羡的人生成就呢?刘国江夫妇的爱情生活,可以说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可刘国江却从亲手凿在悬崖峭壁上的6000多级“爱情天梯”上,品尝到了一种沉甸甸的幸福感,享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爱情。

  同刘国江夫妇演绎的惊天地、泣鬼神的旷世爱情相比,不知道那些熬得住清贫却守不住富贵的夫妇会作何感想,更不知道那些“闪婚”族、视婚姻爱情为“杯水”的怨偶又会作何感想。虽说从一而终的时代早已作古,可现实中发生在各色人群的桩桩件件婚姻爱情儿戏,能说它不是对现代文明的嘲讽吗?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品味刘国江夫妇的坚贞爱情,应不难看出,坚守爱情也是一种人生成就。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