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严奶奶入党是个“美丽的神话”

2013年07月01日 11:00   来源:荆楚网   李金红

  和严奶奶聊天,你总能被她闪烁着人生阅历光辉的幽默所逗乐。这位82岁的老人,60岁之后动了5次大手术,导致体重锐减,现在只有70斤,用她的话说,“也就能瘦成这样了吧,还能把骨头也瘦没了?”(6月29日 新华网)

  82岁高龄入党的事例鲜有所闻,严奶奶30年如一日地助人为乐的精神、艰苦朴素优良作风、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早已超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所作所为,“共产党员”的称号她当之无愧。

  她虽不是党员却履行了多年的党员责任。严奶奶收入非常有限,但是她非常勤俭节约,在外人看来她对自己有点“苛刻”,20年前的并不合身的裤子她穿得很坦然,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她用并不宽裕的退休工资帮助邻里乡亲已经成为她的习惯,30多年来为社区的大事、小事忙前忙后,这种“助人为乐”的习惯一保持就是30多年,甚至更久。

  病痛并没有阻止严奶奶“助人并开心”的脚步。60年之后5次大手术,严奶奶因食道癌切去了食道,因结石切除了右肾和输尿管,因股骨头受伤在大腿内植入了钢钉……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顽强地与病魔进行抗震,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地顽强抗争精神。

  “七一”建党节既是党的生日,也是新党员入党的日子, 3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地在向党组织靠齐,入党对于严奶奶来说是一份心愿、一种荣耀,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她的入党是一种导向、一根标杆、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