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厅治污“创造奇迹”(图)

2013年06月14日 07:51   来源:长江日报   文/李建华 图/焦海洋

  新闻:近日,广西环保厅在其官方网站信息公开一栏,公布了2012年1月发生的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称该事件“是我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日前,文件中“创奇迹”等语句已被删除。(6月13日中国之声)

  我们知道,不少地方政府是善于“自我表扬”的,“一个奇迹”无疑把自我歌功颂德推向一个新高度,这本身就创造了“奇迹”。

  不是吗?想当初,重大污染事件发生后,柳州市民全城抢购瓶装水,环保部门起初秘而不宣,后在舆论压力下,才渐次公布污染情况,镉污染从最初公布的超标3倍逐步公布到超标80多倍。现如今,事前监管严重失职、捂盖子的丑闻通通无影无踪,只见事故处置的“伟大成就”,说不定环保部门巴不得事故再严重些,那就不是在国内创造一个奇迹的事了,而是在全世界乃至全宇宙创造了一个奇迹。

  严重事故演变为光辉事迹,惨痛代价换来的是骄傲与荣光,这样的作派,要遏制多发的安全事故如何叫人放心得下。

(责任编辑:武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