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裸女玩iPad引围观 为何无人为她披件遮羞衣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地铁裸女玩iPad引围观 为何无人为她披件遮羞衣

2013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华声在线   

  近两天,有多位网友在微博及论坛里报料,20日上午,在武汉地铁车厢内,一名女子在众目睽睽下,全身赤裸地坐在车厢内玩iPad,让同车乘客感到尴尬提前下车。此事一时间成为网络热点,引发了数千网友的围观和批评。网友称,当众解衣完胜干露露 !女子在公共场所裸体,不仅不文明,还有伤风化,丢大雅。可这个女子为什么要这么去做?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图片]武汉地铁裸女玩iPad

  [新闻追问]

  “裸女的新衣”谁剪出?

  文/郭元鹏

  皇帝的新衣成为千古的笑话,很多人对皇帝的评价就是爱慕虚荣,结果闹出了如此荒唐的笑话。是有这个道理一点都不假,可是成就皇帝新衣的不仅仅是皇帝,更有着坏了良心的裁缝和看客们。这位淡定姐穿着的“裸女的新衣”也有着这么一些裁缝。我们不禁要问“裸女的新衣”谁剪出?

  我想这件“裸女的新衣”有这么几个裁缝。

  一者是地铁的管理方。当淡定姐轻解罗衫的时候,也许他们并不知道,可是当淡定姐已然穿上了“裸女的新衣”的时候,当她坐在车上玩手机的时候,当她坐过了一站又一站的时候,地铁线上的每一个服务员、管理员都不知道?没有救人于水火的义务,但是道德总应该有吧。当然,他们的职责规定里肯定没有这一条!

  二者是无情的看客们。当一个女子有了异常举动的时候,当她刚刚脱掉上衣或者下衣的时候,当她身上还有一块可以遮羞的内裤的时候,为什么在每一个脱衣的环节上,就没有一个人去善意的提醒,或者是制止呢?如果有一个环节有人“该出手时就出手”,也许女子还能维护一下自己仅有的尊严。当她清醒的时候会多么的感激这个社会,感激身边的人。可是,她清醒之后必定是无奈和伤感。她身边必定坐着各种年龄层次的人,有老人,有青年,有男人,有女人,都没有一个愿意出头的人?

  三者是淡定的拍客们。女子的“丑行”被手机拍下,被视频拍下,被相机拍下。拍了干什么呢?拍了发网上,拍了到家欣赏,拍了给朋友共享。这女子是万恶之人吗?显然不是,她只是一个可怜的精神病患者。如此对待这样一个人,我们于心何忍。最可怕的是这视频、这图片还能在网上迅速传播。事不关己的看客心理,造就了淡定姐的迅速“走红”。我想说的是,如果淡定姐清醒之后去维权的话,能不能打赢了这场官司。

  是一个个裁缝们裁剪出了这件“裸女的新衣”。这才是最为可怕的,不知道这个社会还会裁剪出多少这样的新衣。

  1 2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