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四大节假日全国免费坐火车

2013年03月01日 14: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目前收费公路已实现了国庆等节假日免费通行,但买不起车的群众,却享受不到这一政策带来的好处。”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前日对记者表示,此次两会将会关注铁路出行问题,他建议从2013年开始,在国庆、春节、清明、劳动节这四个节假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免费乘坐火车,“这有利于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可以使低收入群体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

  朱列玉用法律专业知识解释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他说,“我国用于公共交通运输的铁路属于全民所有,然而社会公众却从来没有享受到铁路企业的分红,也没有参与经营、管理,免费乘坐火车政策则可以让人民享受作为所有者应享有的权利。”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