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电总局清理“送礼”广告叫好

2013年02月06日 13:59   来源:荆楚网   雷言

  近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清理广播电视“送礼”广告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立即删除含有渲染“送礼”内容的广告。(新华网2月5日)

  电视广告在商业广告应该是最具影响力的,各大商家都会利用电视来作广告,从小的袜子、毛巾,到大的汽车、房产, 从吃的、住的、喝的、用的、穿的,生活中方方面面都会在电视广告中看到。“一支广告”不仅是为商品作宣传,也是一种价值取向,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而此次广电总局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立即删除含有渲染“送礼”内容的广告,传递着正能量,在春节“送礼”高峰期,确定了“不送礼、不收受”的良好社会导向。利用节日“送礼”、“收礼”对于政府来说容易滋生腐败,对于社会来说容易形成浪费攀比风。

  其实提到个别广告中有“送礼首选”、“送领导”、“上级有面子”等渲染“送礼”的内容,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并且礼品中不乏名表、珍邮、金银纪念币等,传递了不正确的价值观,也容易助长不良社会风气。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省、市、县、镇一级一级都在推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规定,由上而下的这股务实风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掌声,而今年会风、接待作风也透露出“节俭”,这不仅有利于政府机关、领导干部形成勤俭的工作作风,也为社会和各级群众杜绝浪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如果每人都厉行节约,那么会我们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而电视作为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更要带头,向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和正确的价值观, “送礼收礼”之风必须遏住,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