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罗阳,中国创造离不开一批爱国者加实干者

2012年12月10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用热血书写一行字——航空报国。追忆罗阳,更加感动于他那滚烫的报国情怀、赤子之心。

  国有重器,以命铸之。常把任务时间节点挂在心头的罗阳,牺牲在举国瞩目的关键节点——舰载机成功着舰。即使没有这个节点,身边默默奉献的英雄也应引发我们足够的敬意和关注。不仅对罗阳,对那些平凡英雄也是应有的尊重。采访罗阳生前事迹,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和罗阳一样默默无闻的人。仅在航空战线,仅在沈阳飞机研究所,就有一批科研工作者常年奋战在岗位上。追记罗阳其实是对他所代表的50万航空人集体群像的素描,更扩展一些,是对各个领域为强国富民大业拼搏奉献者的无尽敬意。

  罗阳的事迹并没有轰轰烈烈,却能在各界人群中激起强烈的爱国共鸣,为什么?在百姓心中,敬重的始终都是为国请命、苦干实干的人,不论利益取向如何多元,这种价值判断、这种埋在心底对祖国深切的爱,即使不善表达也是主流民意。

  实干兴邦。中国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有那么多出乎意料的惊喜,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这样一批爱国者加实干者。从他们的精神世界中丰富营养,从他们的无私追求中增添动力,从他们的价值取向中坚定方向。美丽中国,其实就在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的奋斗里。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