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能靠牺牲金融时效来解决

2016年09月28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

  国内汽车消费加速升级步伐

  未来10年我国汽车市场仍处于成长期。在需求继续增长的同时,我国汽车消费也在加速升级的步伐。目前,豪华车销量占乘用车销量的比重已经超过10%,SUV等车型增长率也长期保持在较高水平。高级车销量快速增长,表明在人均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带动下,我国汽车消费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也要看到,2011年至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年均增速已经下降到11%,未来可能遭遇突出的供需矛盾,这需要引起行业和主管部门高度警惕。

  贾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金融改革六个方面势在必行

  中国金融改革创新有六个方面势在必行。第一,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中国金融某些服务和供给多年来处于短缺状态,如果能有一个有效的竞争机制,将能够消除或者至少缓解这种短缺。第二,要以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第三,广义概念的政策性金融发展势在必行。第四,金融与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新技术革命的结合势在必行。第五,金融和PPP的结合势在必行。第六,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势在必行。

  郭田勇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

  打击电信诈骗应重视大数据

  对金融机构而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能靠牺牲金融时效来解决,应该更注重利用大数据。这需要相关部门联手壮大电信网络诈骗的黑名单库,便于银行事先对账户进行防欺诈风险审核。但目前能够投入资金建设外部欺诈风险系统的金融机构还较少,需要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进来,进一步拓展大数据合作。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