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任务圆满完成 “航天梦”为“中国梦”添彩

2013年06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6日上午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顺利出舱。至此,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准确进入轨道,精准操控对接,稳定组合运行,健康在轨驻留,安全顺利返回”的任务目标。

    习总书记说:“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航天梦”突出科技的进步。自杨利伟登上太空,国人的“航天梦”成为了现实,中国成为继世界上第三个载人航天拥有自己空间实验室的国家。航天技术的迅速发展,彰显着我国科技力量日新月异、不断增强,为进一步实现“强国梦”增添了力量。

    “航天梦”激发青年的斗志。航空授课,普及科学知识,不仅培养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而且激发了中国人科学创造的热情,开拓了视野,增添了创新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促进中国科技迅速发展,求真务实,力推“中国梦”的实现。

    “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梦”的实现,代表着我国科技创新又上了一个台阶。科技的创新进步会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经济实力的增强又会为航天事业继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循序渐进、扎实创新,“中国梦”的实现还需要我们年轻人继续努力。(昨夜星辰)

 

    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正式开放网友投稿,原创经济时评可发至cepl#mai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评论:

 

“神十”升空,让“中国梦”飞得更高


走近托举“神十”飞天的平凡岗位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