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09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党员、干部才能永远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是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学习,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例。必须深刻认识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只有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才能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经济发展是质和量的有机统一,只有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才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才能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当然,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以“学习”为先,更以“贯彻”为重。无论是总要求、根本任务,还是重点举措,最终都是为了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实践问题。

  为此,要学而行,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是否真知真信真用,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是最好的检验标准。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党员、干部才能永远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杨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从开展主题教育中汲取强大的前行力量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0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