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景区大门票5折优惠值得复制(图)

2017年08月28日 10:57   来源:东方网   罗瑞明

  江西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活动,今年9月起至年底,江西省外游客凭身份证和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班机票(登机牌),享受5A级旅游景区一周内大门票5折的优惠。(8月27日新华社)

  9月起至年底其中还包含国庆节长假,光从天气来说适中是旅游的较旺的时期,以往不少的景点瞅准这一机会涨价,而江西却不同大幅度的进行让利,5A级旅游景区一周内大门票5折的优惠,对省外旅游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景区大门票收入是笔不小的收入,尤其是国庆长假更是日进斗金,因而,一些景区想着法子进行涨价,惯用的理由有:成本上升,连续多年未涨,还有的甚至向其它高门票景点看齐。一直以来门票涨势都很强劲,大都景区都轮番的涨了一遍,有的还上涨了几遍。对于高门票问题,有关部门下过不少文件,但是收效甚微,以“同一门票价格的间隔时间不得低于3年”为限,一到期就涨已经成了惯例。

  此次江西实行5A级旅游景区大门票5折的优惠与以往不同,没有“原则上”的灵活词,也不是提倡和建议,而是统一规定,不仅如此,还采取“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降价的幅度更为明显,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门票其实也是一张广告,价格定得高来者就得先掂量掂量,而价格低将得到更多人的选择,旅游的人数将由此而增加。大门票打5折价格看起来收入将减少一半,但实则上收入未必就减少。从整个旅游消费看门票所占的比例只是一部分,而附加在之上的食、住、行、购物所占比例更大,旅游者增多即使门票价格低点,薄利多销也能带来可观的收益。如:西湖免费开放后,门票一年少了2530万元,但景区管理部门增收逾亿元,带动了杭州旅游产业新增经济效益上百亿元。

  降低门票价格看似只是经济行为,其实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大举措,随着人们获得感增强,人们的兴趣爱好更为广泛,出外观光旅游已经成为公众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门票价格低反映出对公众利益尊重,以民意而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廉价的享受到高规格待遇,不仅如此,通过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其它产业增值。

  全国5A级景区越来越多,截至今年二月,国家5A级景区共有227家。假如所有的景区都能在一定时间内实行5折优惠,那么老百姓将得到更多的优惠,旅游事业将更为火红,江西经济并非很发达尚能如此,其它地区也能够做得到,期待有更多景区打折优惠推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