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暖心服务为旅客带来一夏清凉

2017年07月22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冯健美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选择火车出行时已不仅仅满足于顺利抵达目的地这一基本要求。购票、候车乃至列车餐饮等环节是否舒适方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们对铁路的综合评定指数。

  七月入伏,也标志着暑运的开始,今夏尤其多的高温天并没有减弱人们的出行热情。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

  随着我国高铁线路逐步成网,人们对外界的渴望越发强烈。无论是既有的热点线路,还是刚刚开通的宝兰高铁,随处可见兴致盎然的游客。便利的交通网络让人们可以走得更远,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也让人们对出行舒适度有了更多的期待。

  人们在选择火车出行时,已不仅仅满足于顺利抵达目的地这一基本要求。购票、候车乃至列车餐饮等环节是否舒适方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们对铁路的综合评定指数。

  近日,“外卖上高铁”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为今年刚刚起步的暑运工作增色不少。高铁“牵手”外卖这一亮点,也使得许多人对即将开启的消夏之旅增添了一份额外的期待。事实上,类似这样的暖心服务早已成为近些年铁路建设发展的重要方向。

  今年暑运,铁路在根据旅客出行要求调整运力的基础上,推行旅客出行“一条龙”便利服务,让“暖心”服务和“贴心”细节带给旅客舒心安心的出行体验。

  暑运年年有,但年年有不同。相似的背景下,总会有很多“暖心”的画面。你来我往的站车上,一双帮扶的手、一句简短的提示,足以让初到这个城市的你倍感温暖。飞速奔驰的列车拉近了城与城的距离,我们在感慨火车改变生活的同时,更应该感谢那些在铁道线上奔波忙碌的铁路工作人员。在炙热的阳光下,是他们的默默坚守,使我们有了这一夏的旅途清凉。(中国经济网网友 冯健美)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
“复兴号”定义中国高铁新时代

     外卖上高铁岂止是商机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