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众议:抓住机遇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2017年04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背景:

  2016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改革发展全局高度提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阐述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重大机遇、突破方向和方法路径。

  一年时间过去了,我国网信事业的发展成绩丰硕、前景喜人。

  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中国经济网网友 倪洋军

  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最根本的是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空间是亿万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违背人民利益。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空间。

  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要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完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保护、网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发展无止境,奋进正当时。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国,正以空前博大的胸襟和前所未有的胆识,主动适应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

  抓住机遇 以互联网推动精准扶贫

  中国经济网网友 杨晓

  “互联网发展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必须牢牢抓住,决不能同这样的历史机遇失之交臂。”

  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这项工作,我们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老百姓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拓宽自己的视野。

  网络的运转夜以继日,信息的传递须臾不停。网络是一个百科全书式的资源库,一旦进入网络世界,就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从而降低学习成本,节约时间。很多困难群众就是从互联网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资源,逐渐从贫困中走了出来。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中国经济网网友 赵虎启

  “共享”发展理念的核心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互联网联系着中国亿万民众,是最佳的共享平台。通过互联网,我们实现了科技信息资源的共享,提高了科研成果的利用率。通过“慕课”,我们实现了国内外优质课件的共享,降低了高校学生和社会人员的学习成本;各类众筹平台,更是通过互联网实现了资金、人力、智力等资源的共享,实现了众赢。

  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熟练掌握互联网发展的规律,在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中就会大有新作为。实践证明,适应群众期待、满足百姓需求,互联网发展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本文内容来源于时评作者向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的投稿,征稿邮箱:cepl#ce.cn(#改为@)

  更多热点话题请点击>>>网言众议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