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为什么总有一幕让人感动

2017年02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李圣强认为,“舍小家顾大家”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与无我,让春运中的一幕幕人间真情更加动人。

  2017年春运慢慢接近尾声,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式大迁徙即将画上句号。纵观今年春运中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让人感到因为有情,所以动人。

  村口,3岁小孩的等待,终于等到了爸爸石欣的归途。因为有情,不管回家的路有多远,过年的时候,人们总是想着回家。在这样一个个画面、一幕幕场景的背后,今年还有很多人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因为有了他们,很多常年漂泊在外的人得以家庭团聚;因为有他们,很多怀抱梦想的人得以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今年春运,有一对叫罗磊和刘颖的小夫妻通过央视的播报感动了亿万人,他们为了广大旅客回家,只能在相互交错的列车上隔窗相望;有个叫马成良的“轮椅哥”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回家已经连续十几年在岗位过除夕;有个叫陈卉晗的90后姑娘,一直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电波给人们传播出行信息。

  人们通过报道知道了罗磊、刘颖、马成良、陈卉晗等等很多铁路职工的名字,可是更多的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用岗位上的坚守、无怨无悔地付出让广大旅客有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旅程。

  每个人都一样,都向往着相聚与相守,没有人愿意用电话里的一句“对不起”给情理之中的相依相守徒增一片感伤。“舍小家顾大家”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与无我,让春运中的一幕幕人间真情更加动人。

  这种情感超越亲情、友情和爱情,应该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人间大爱,也是春运中最美的风景线。世间没有无暇的玉,当人们感到并未尽善尽美的时候,用心去聆听他们的故事,总会有那么一幕让人感动!(中国经济网网友李圣强)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
铁路春运“大数据”诠释归乡者的真实体验

     新媒体助力春运让服务更贴心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