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春运让服务更贴心

2017年02月15日 17:07   来源:西部网   宣澄源

  春运出行旅客数量再创新高,回顾2017年整个春运,铁路总公司及各铁路局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联合地方交通,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制作新媒体产品,让服务质量有了一个大的飞跃。其中新媒体产品在提高铁路服务这个方面,发挥了最大的作用,尤其是广铁集团推出的广铁春运日历这款新媒体产品最为突出。

  在春运这期间内,根据央广网相关报道“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据多家媒体报道广铁春运日历阅读量破亿,如此看来,将近三分之一的出行旅客使用了广铁春运日历,覆盖面极大。

  广铁春运日历除了能够提供余票、列车正晚点、候乘等信息的实时查询,还经常会推送一些有利出行的相关信息,例如:广州南站地铁2号线延迟运营通知,车站进出站及服务台位置电话类服务资讯,提醒旅客出行需注意细节的贴心资讯……这一系列的信息让旅客的能够更好地为出行做准备,也让一些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通过日历找到相关车站的服务电话进行预约。

  通过使用,笔者发现广铁春运日历类似最近火热的小程序,通过新浪微博和朋友圈提供的链接进入日历,从而使用,避免旅客额外下载APP,极大的方便出行,同时还帮助手机内容不大的旅客节约了内存。

  笔者建议铁路单位,将获取这类有利出行的新媒体产品的渠道拓宽,也可以利用小程序这种方式,让旅客可以更加方便的获取使用。另外在新媒体产品增加与旅客互动的平台,了解旅客需求,将服务做得更细致,更贴心。

  不过相比之前几年,今年铁路部门借助新媒体将服务做的更好,使我们出行更加轻松,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充分发挥出新媒体的优势,希望铁路部门在未来做的更加细致,更加完美,早日达到0差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