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中国房地产税立法,不能照搬美国普遍征收模式

2016年11月08日 08:45   来源:武汉晚报   

  “‘德艺双馨’中的‘德’,就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德艺双馨’中的‘艺’,就是艺术才华的高低,有行业共识,有群众口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负责人解读“德艺双馨”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觉得写作是特别庄严和崇高的事。因为小说,祖师爷都是在街上说书的,摆地摊的。如果一个人把这个事弄得特别庄严,自己特别伟大,这个人无知到什么样的程度?”

  ——作家刘震云

  “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税立法,显然不能照搬美国的普遍征收模式。我们应讨论思路是扣除‘基本住房’的第一单位,也就是要有一个免征的部分。这样才能在建这个制度框架的时候让社会可接受。”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

  “我对干部的管理一直是声严厉色的,对老百姓,我没说过重话。时下,一说教育当官的好像就是正确的,一说教育老百姓好像就怕政治上不正确,其实这个问题不容避讳,特别是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应该要明确提出来。”

  ——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认为,在扶贫工作中也应提升贫困户的主动脱贫意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