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诚颖:“深港通”开通将进一步吸引全球财富进入A股

2016年08月17日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何诚颖:

  无论是“港股通”还是“沪股通”,都是A股市场引入海外投资者的重大尝试,将加速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为A股融入全球资本市场做好准备。“深港通”和“沪港通”在战略上是保持基本一致的,符合中国金融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的宏观经济大趋势。“深港通”的开通将进一步吸引全球财富进入A股市场;同时也意味着内地资本市场应该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规则,加强风险防范和管理措施。

  周天勇:

  不可能再指望城市化会对国民经济增长有扭转乾坤式的推动力量。城市化本身有一个S型推进的规律,即开始时快速推进,中期时速度放缓,后期时速度递减,甚至出现逆城市化。2012年后,虽然城市化的水平只有52.6%,似乎还在中期阶段,但是,中国的城市化已经进入了整个S过程的后期,边际动能已经递减。

  巴曙松:

  新一轮金融改革的重点将逐步转移到构建制度、完善市场、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上来,在这个过程中跨领域的金融改革与创新需求强烈,而相对割裂的金融监管体制形成的行政分割,增加了金融改革创新过程中的沟通协调成本,影响了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

  金岩石:

  程序化交易在美国有效,为何在中国却屡屡受挫呢?程序化交易策略(无论是高频还是低频)主要适用于“三高”股票:高市值、高流动性、较高波动性。而在中国股市中,高市值股票多为主板国企股,波动性却很低,比如工商银行10年前每股3.12元上市,8月5日收盘价4.31元,此类股票如何“高频交易”?而较高波动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市值偏小,共性特征几乎都是非均匀交易。

  聂辉华:

  目前物流发展有两类问题:一是规模化的程度比较低,核心问题是市场结构不够集中。如果市场集中度比较高的话,融资会更容易,利润也可以提高。数据显示,2013年底,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主体超过720万家,平均每一个主体拥有车辆1.55辆,90%的经营主体为中小型企业。二是现在物流的发展缺乏一个明确的方向和统一的战略布局。中国物流要朝哪个方向发展,向哪种模式学习,是德国的、美国的还是日本的,谁来领导和推进?

  (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参考报立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