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全面放开二胎延长中国楼市的白银时代

2015年11月05日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屈宏斌:

  美国经济仍处于持续扩张阶段中,但经济复苏的势头并不强劲。受益于温和的金融条件和联邦政府逐步走出财政紧缩,内需将稳步提升,而出口疲软则会拖累GDP增长。预计2016年和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停留在2.0%至2.5%之间。当前失业率逐步改善,但低通胀压力犹存,12月加息可能性过半,但明年加息力度或将保持温和。

  连平:

  虽然量化宽松可在危机局面使资产价格快速企稳止跌,但将量化宽松草率运用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国家,则可能引发资产价格泡沫。相比之下,“双降”更像一副中成药,“双降”作为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是用作预调、微调的恰当选择,也更加符合当前我国中长期稳增长目标的需要。

  杨红旭:

  听闻全面放开二胎,澳洲奶企胸口为之一紧,中国楼市也为之一振。房地产是为人服务的,人口增长自然有利于楼市需求。中短期需求(未来五年):二房不受影响,三房四房需求大增。长期(20年后),这波婴儿潮长大后,将有一波住宅需求小高潮。总体而言,延长了中国楼市的白银时代与青铜时代。

  陈思进:

  与各大开发商都在热炒的“10万+”楼市一片大好形势相对应,10月份北京市新房成交量下降幅度达23%,二手房成交量也下降了16.7%。另外,通州楼市由于“限购”政策,市场进入“冰封期”,更是拉低了整体成交水平。

  诸大建:

  研究分享经济可以细化为三种形式,一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分享个人或者企业的闲置用品,例如Uber和Airbnb等提供行与住的分享;二是二次用品的交换与交易,例如通过淘宝等出售用过的物品;三是基于社区的合作消费,例如社区汽车分享系统、洗衣房分享等。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