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我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看到了巨大机遇

2016年03月17日 07: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辜胜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八大任务,包括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这些将成为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航标。 肖怀远:

  “十三五”规划纲要通篇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顺应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必将引领开创中国发展新境界。

  叶檀:

  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三方面似乎是重点:第一,创新成为新动能,解决就业,为重化工业等转型腾出空间。第二,政府精减审批项目,不精减将直接影响经济转型。第三,民生,包括降低五险一金、异地保险等。金融不是重中之重,回到实体。

  贾晋京:

  由金融市场持续波动引发对中国经济下行的担忧是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面对的问题。形势确实严峻,威胁确实很多,但李克强总理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中国的“弹药”充足,针对性强,能够应对这些威胁。

  董明珠: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我们企业家应该投身到这次“十三五”规划的伟大实践当中去,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这件事。企业不仅仅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董登新:

  李克强总理谈医保全国联网:争取两年内能异地结算。医保全国联网可以大幅提升民众福利。众所周知,随着房地产市场和人才市场的大开放,许多人一般拥有多个地址,经常会出现工作地和居住地不一致,甚至还会出现一个人拥有多个工作地、多个居住地,这急需打通医保网络区域分割的现状。

  雷军:

  我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看到了巨大机遇。未来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大机会前要抓住物联网、农村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这样的“风口”,勇于争先,在国际市场展示中国企业竞争力。

  孙建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每个人尽力。就拿生态环境的改善来说,如果每个人每天少用一度电、少用一张纸、少开一次车,那么五年后,我们的生态环境质量就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