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好便民“最后一公里”?

2016年07月20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央明确要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为全面深化改革清障破阻、铺路搭桥、鸣锣开道。实践表明,“四风”问题仍是这“最后一公里”的“绊脚石”。有人利用工作之便和手中的权力,肆意刁难办事群众和企业,搞“温柔腐败”和隐形“四风”,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依然存在。

  管好便民“最后一公里”,要搞好“精神补钙”,要按照“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清除思想“污垢”,根治作风“顽疾”,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人为“设卡”或违规违纪乱闯“红灯”的行为,必须果断查处。当然,还要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许贵元)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