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账单:吸氧72小时(图)

2015年04月10日 07:23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湖南株洲攸县的刘先生反映,他父亲因肺气肿住院,他在院方打印的费用清单上发现,父亲连续6天每天“吸氧72小时”。对此,刘强要求医院给个说法,但院方不肯承认错误,辩解“错了,你怎么还结账”。后来,医院改口称护士粗心记错了。(4月8日大河报)

  有人说,医院的账单和幼儿园小朋友的投诉最难查。想想,的确如此。两者也略有相通之处:第一,难辨真伪。医院账单上一大串普通人难以搞懂的护理和医药器具名词,你根本不知道究竟是用了还是没用了。而小朋友由于年龄尚小,缺乏必要的常识判断和清晰的语言表达,你同样难以辨析其所投诉的真伪。第二,难以追究。毕竟你在病中,总感觉“命门”握在别人手里;孩子更是一家“命门”所在,你也怕深究后,难免有副作用。

  但是,有时候一些显浅的错误,你就真的难以容忍了,例如一天“吸氧72个小时”。其实,就算出点错也正常,毕竟这么大的工作量,总有出错的时候,但如何面对错误的态度比犯错更重要,托尔斯泰说过:改过迁善从不嫌迟。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