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十年账单“烧”套房,何妨当作“暖人史”?

2014年12月11日 07:35   来源:红网    文/李云勇

  “十年花了这么多?不知不觉少了一套房!”12月8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十年对账单,榕一市民被自己百万账单吓到。不少网友在回顾自己十年“败家史”后,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上吐槽:自己买了啥都忘了,支付宝比你更了解你自己。(12月10日东南网)

  妻子告诉我:本姑娘10年账单43万。我倒是没有被吓到,也不想像某些朋友那样去抢夺家庭财权,在我看来,“败家史”不贴切,不如当作“暖人史”更暖人心。

  为何这样说呢?

  就算10年账单“烧”掉一套房,也是家庭花费了。家庭总得要有吃喝、读书、看病、住房、旅游等等支出。这些支出,不通过支付宝,就得通过超市等现金购买,只要家庭能够承受得起,花在了家庭上,说“败家”是毫无道理的。

  “败家史”或许是“暖家史”。我家新房装修30万基本上都是信用卡花出去的,妻子都是用支付宝还款,然后,这装修还款的钱都计入支付宝账单了,如此就有可能存在重复计算部分。支付宝购物,看中的是快捷优惠,让家更舒适。

  “败家史”或许是“暖友史”。不会用支付宝的人,10年开支未必比支付宝少。比如朋友不会网购付款,妻子代朋友购买,比如去额济纳双飞,来回机票都在网络完成,虽然算在妻子账单上,实际是朋友支出,朋友后来付现金而已。

  十年账单“烧”套房,不值得大惊小怪,一方面说明社会发展了,老百姓购买力提高了,另一方面,说明信息社会离老百姓越来越近,电子账单越来越方便老百姓。作为正常人来说,没有谁会头脑发热去乱烧钱的,只要家庭的收入支出大抵可控,十年账单“烧”套房,何妨当作“暖人史”?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