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贤陷解约门,恒大不妨学学董明珠

2014年06月25日 08:07   来源:红网   王传合

  还没来得及露面,一组拍摄完毕的恒大冰泉新广告,可能因代言人提出解约,面临“胎死腹中”的情况。近日,由韩流明星金秀贤、全智贤代言的恒大冰泉广告受到韩国媒体的抨击。恒大的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恒大方面已经收到了金秀贤、全智贤的解约申请,不过,具体的解决方案,涉及此事的几方正在协调中,目前尚无定论。(6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找明星代言做广告,是企业营销策略的需要。为提高产品知名度,借助于明星的影响力,开拓市场,扩大销售,是很正常的事,本无可厚非。但是,值得引以为戒的是,一些企业在寻找明星代言广告的过程中,忽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把广告当作灵丹妙药,甚至不惜重金聘请明星代言。有的争相攀比,相互哄抬明星价格。你找一流明星,我用国际巨星;你聘国内一线明星,我请国外一线明星。如此一来,企业在广告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肯定会成本剧增。至于广告投入后的市场份额增加多少,利润有多大,恐怕还是未知数。

  有报道称,此次金秀贤签约恒大冰泉的代言费高达600多万元。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一线明星的代言费用在200万-300万元左右。金秀贤一人的代言费,抵得上国内3个一线明星。

  行笔至此,偶然间想到格力的代言广告。在今年3月中旬,一则格力电器的全新广告在央视亮相,其主推产品是去年底问世的格力中央空调新品——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而这则广告的主角,竟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应该说,董明珠的“自圆其说”和“自吹自擂”,在某种程度上比明星更具说服力。

  显然,企业领导人自己代言做广告的做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也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据说,自2009年至2013年,有巨星成龙代言的格力空调广告,累计代言广告费高达5600万元。董明珠自己代言,每年节约的广告费起码要达上千万。

  由此不能看出,代言广告也要讲策略、看效益,不可“贪大求星”、“劳企伤财”。作为一家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恒大在广告代言上,不妨也学学格力,学学董明珠。或许,这样带来的广告效应会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