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点睛】“董小姐”,你为何不愿挨着“雷布斯”

2015年03月04日 15:11   来源:CE.cn   

  1、“董小姐”,你为何不愿挨着“雷布斯”?

  【后续报道雷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回应道,“我迟到了一会,去了只有那一个座位,今天还要和董明珠好好聊这个‘八卦’。”

  【媒体观点】雷董之赌无关成败,市场才是最终筹码

  一个是传统家电业的始祖级代表性人物,一个是以互联网思维打破传统硬件生产制造流程,完美践行“粉丝经济”的“中国版乔布斯”。无论是雷军还是董明珠,都是从“野蛮生长”的时代走过来的,没有最好的模式,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模式。有人会说这是炒作,有人会说这是两位企业家的较量。无论你持何种观点,都不得不承认,一场掐架让“董小姐”和“雷布斯”都火了一把。

  不过,不管格力、小米谁能笑到最后,市场、用户、资本都是检验其赌局的最终筹码。

  【微言大义】

  @天宇树莱:爱恨情仇……

  @花火图腾:谁安排座位的,太坏了!

  @猫哥威武:爱过!

  @SoraMore:当我第一次知道要和雷军同坐,其实我是拒绝的……

  @胖胖熊的生活:一个是实业报国的巨头,一个是资本市场的玩家,道不同本应不相为谋,相敬如宾,奈何有十亿赌注!

  2、少林寺澳洲开分寺?四大皆空,唯独钱袋不空!

  近日,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花费2000多万元建分寺的消息引发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中国人可以引进迪士尼,为什么国外就不能引进少林寺?”

  【媒体观点】少林文化不仅属于某些人和某个团体

  推广传统的中国文化是对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实行商业运作也无可厚非,但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绝不能一哄而上、不分轻重,更不能为了追求所谓的经济利益或是轰动效应,而急功近利、透支未来。恕我直言,过度的商业化,或许会让少林功夫面临沦为“大路货”的危险。别把手伸太长,毕竟少林寺和少林功夫不仅仅属于某些人和某个团体,而是已经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微言大义】

  @网易山东省潍坊市手机网友:都是娱乐业嘛。

  @猪阳刚-豆豆家族老大:光头的不一定就是和尚!

  @血戮炎凉人间:迪士尼对应的主要是智力不全的幼儿,少林寺对应的是泱泱大国宗教之源榜,怎可同言相喻?

  @大巴山人:阿弥陀佛,少林四大皆空,唯独钱袋不空!

  3、恢复繁体字?重文化还是瞎折腾?

  冯小刚呼吁恢复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他举例,如亲的繁体是左边一个亲,右边一个见,组成了親,愛是在爱中加了一个心,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

  【媒体观点】繁简之争是一场闹剧吗?

  每一次“繁简之争”来临时,论争双方的个人情绪都得不到有效控制,意气之争的成分很大,甚至都不是在一个层面上展开的对话,最终可能产生有意义的探讨都很轻易地被划过。只钟情于自我的言说,不屑于也没耐心倾听对方到底在表达些什么;力图将对方逼进预设的死胡同,将对方贴个“复古倒退”或“粗鄙无知”的标签,如此一来只能以闹剧收场。为什么这个话题会反复被谈起,怎样才能获得一种建设性的讨论,是时下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

  【微言大义】

  @刘夙:请冯小刚委员先把“憂鬱的慶豐雙寶”这几个字抄100遍呗。

  @阿强评论:字体呢,在现代,是传达信息的工具,需要的是简便和快速!其实呢,还有些字依然有简化的空间和必要,很多东西都是不断发展和改进的……

  @绿色猫眼石_:很多字化繁為簡後,容易讓人忘記最初的含義。

  @特车二课第二小队:又见月经提案。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