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和方舟子打嘴仗 再折腾就都成流氓了

2014年05月09日 07:03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崔永元和方舟子打嘴仗,时间已经不短。小崔大家都熟悉,方舟子也名噪八方。这场著名的嘴仗从一开始的争执,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对骂,骂架的程度也日益升级,从转基因问题发展到互相攻击进而到各自披露对方隐私等方面,二人的骂战还战将进法庭。最近的消息是,近日,深圳大学传播系副主任孙海峰被判赔偿方舟子妻子刘菊花2万元,孙海峰表示自己将上诉,并同时对方舟子恶意中伤自己提出诉讼,消息一出,崔永元在微博转发道:“支持孙先生,打傻流氓骗子。”而翻看崔永元的微博,只要是和方舟子有关的反对声音的微博,他都转发并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网友称崔永元对方舟子“恨到骨子里”。

  小崔其实挺有人缘的,就算是不当主持人了、去做电影了、忧郁了、亢奋了,大家其实都对这个认真较劲的人挺有好感。主要是,小崔的认真和较真,和某些人的“矢志不渝”不同,他的所作所为不以伤害他人为目的,尽管有的时候缺乏变通,但是不管怎么说,小崔不招人讨厌。

  但是和方舟子的论战让小崔有点变化,较真可能不是坏事,但是得分什么事。真理不辩不明,但是有时候,和一些人是有理说不清。这种时候,要是继续没完没了地折腾,无异于把自己的水准降低到和对手一个层面。比如说,一个挺不错挺有正义感的人执着于与流氓对骂,自己的状态怎么能算得上高尚呢?再举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不知合适不合适:狗咬人不是新闻,人若是咬了狗,那可真算得上是新闻了。所以,若是被狗咬了,一般人不会选择对着狗狂叫,而是赶快去打疫苗。若是对个狗叫,甚至想咬狗几口,那就真的不正常,更很有可能被怀疑被狗传染上了狂吠病。真若如此,可实在是得不偿失了。

  劝小崔,把心态放平些,不要再执着下去。骂架这种事,留给流氓去干。好好的人,还是做人事吧,毕竟好多好多的好事,值得人去做。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