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反诉被受理 且行且反思

2014年04月23日 10:53   来源:东方网   万阕歌

  昨日,海淀法院发布微博称,已受理崔永元反诉方是民(笔名方舟子)名誉权纠纷。海淀法院称,2014年1月21日,法院受理了方是民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是民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此次诉讼具有牵连关系为由,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4月22日《北京青年报》)

  方舟子诉崔永元侵犯其名誉权,崔永元又反诉方舟子亦侵犯其名誉权,他们都认为自己被侵犯名誉权了,他们也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无辜的。看来,也只能由法律来判定谁是谁非了。

  不过,崔永元反诉方舟子名誉权纠纷虽然被法院受理,但最终能否胜诉,还是个未知数。而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作为崔永元,都应就此事进行反思。毕竟,他和方舟子之间的这场纠纷,不仅旷日持久,而且负面影响很大。莫名其妙陷入转基因问题纷争,稀里糊涂在微博上“隔空骂战”起来,最终导致对簿公堂,难道不是个教训吗?

  针对有网友评价他在转基因问题上已经进入偏执的状态,崔永元如是回答记者:“我觉得我跟方舟子打仗进入了偏执状态,那是肯定的;但是那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其他方面,我认为我都是理性的,我都在好好做事。”

  可我却想说,崔永元如此否认的本身,就显得有点偏执。既然承认跟方舟子打仗进入了偏执状态,而自己在转基问题上的看法及做法又是因俩人之间的打仗而引发的,崔永元究竟偏不偏执,就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公众或许更有发言权。事实上,很多人认为崔永元的的确确进入了偏执状态——无论是跟方舟子之间的打仗,还是在转基因问题上的看法及做法!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