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盂县政协副主席2.8万看CBA,看点究竟在那?

2014年04月23日 06:56   来源:红网   姚明胜

  近日,大量网帖举报称,山西省阳泉市盂县政协副主席郭爱东花2.8万余元购买VIP套票,到太原市观看CBA比赛,质疑其“天价”票的来源。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山西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4月22日《京华时报》)

  政协副主席爱好CBA球赛,尤其是喜欢看太原的主场比赛,似乎也无可厚非,可是,接受赠送的2.8万的VIP套票,而且看得心安理得,已由不得人不去浮想联翩了。

  表面上看,县政协副主席就是个闲职,并不能给送VIP套票人带来什么好处。而事实上,郭爱东不仅是县政协副主席,还兼任盂县孙家庄镇党委书记。好家伙,镇党委书记可是集党权、政权于一身,而且还是个副县级领导干部。可见,郭爱东在孙家庄镇就是个招风唤雨的大人物。有人投其所好,也就见怪不怪了。

  无独有偶,据去年11月《中国经营报》报道,盂县一个销售规模高达100多亿元、名为“欧洲城”的房地产项目就落户在孙家庄镇,而且没有国土、房管等部门出具的任何审批手续。另据网友曝料,给郭爱东送VIP套票的是华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就是“欧洲城”的开发商。事实上,为了搞好“一条龙”服务,华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专门配备了一辆奥迪A6轿车,接送郭爱东往来于盂县与太原之间。

  更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年的4月12日,在华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盂县孙家庄镇签订了盂县新东区开发建设项目协议上,郭爱东放出了“盂县‘欧洲城’,明天的幸福家园”的豪言壮语。看来,VIP球赛套票和奥迪A6轿车,已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清人汪辉祖《学治续说》云:“近利以利来,近色以色至,事事投其性之所近,阴窃其柄。后虽悔悟,已受牵持。”就是说,官员喜欢古玩,就有人送字画和古董;官员喜欢泡妞,就有人送美女;官员喜欢票子,就有人送整箱的大钞,总之兴趣爱好已成了一些领导干部的“死穴”。从近年来落马的官员看,很多人都倒在了“爱好”上。

  所以说,政协副主席2.8万看CBA,看点并不在球赛和郭爱东的爱好上,而是背后可能存在的官商勾结,以及利益输送。要知道,开发商的球票不可白送,车也不可能白坐。除了回馈郭爱东多年来的关照,更想有朝一日争取郭爱东给予更大的回报。

  当然,郭爱东与开发商勾肩搭背,其背后是否存在官商勾结和利益输送,还需要山西纪检部门进行调查,也不能不查。为此,才能让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郭爱东,才能让人们看到开发商的真正用心。否则,就事论事的调查和处理,失去的是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也与当前的高压反腐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