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微要向娜姐学谈吐,而非“吐痰”

2014年01月27日 07:30   来源:红网   文/田斌锋

  去年澳网决赛前,中国足球官方微博就因为祝贺李娜而被众多网友调侃,而在今年,被调侃的成了CBA。李娜夺冠后,CBA官微的官方微博上写道:“娜姐的英文真棒,甚至忘记了说中文。亿万国人在电视前守候!”这条微博随后受到了不少球迷的攻击,认为有诋毁李娜之嫌,而男篮以及CBA也遭到不少球迷的调侃。(1月26日《成都商报》)

  娜姐是伟大的,新年开始的这两周她给中国人、给黄皮肤的亚洲人争了脸,争了光,无论是场上顽强的球风、坚韧的意志,还是赛后幽默的谈吐、流利的英语,都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中国因为她而骄傲、自豪,CBA官微凭什么猜测她不爱国?

  CBA官微估计想标新立异,亦或是小人心态,在嘴上恭喜李娜的同时,又暗暗地给李娜带上“不爱国”的帽子,甚至认为打网球的李娜不如打篮球的姚明,殊不知姚明的英语和谈吐也是非常棒的,在国外、在外国记者采访时,姚明也是用流利的英语来交流,除了我们从心里自然流露出来的自豪,那个时候又有谁指责姚明不爱国呢?

  澳网、法网、美网等都是国际性的顶尖大赛,赛后采访、颁奖说英文,特别是说出精彩、幽默的英文,是一个球员能力、水平、自信的展示,是这个运动员所在国家开放、活力、强大的体现,娜姐在这方面的实力和她在赛场上展现的实力是一致的,她也因此受到全世界的尊重和敬佩,试想,如果娜姐只会说中文,只会磕磕巴巴地背诵事先准备好的、寡然无味的获奖感言,她收获的只是嘘声,只是中国依然落后的形象。

  爱国是广义的,一个小的细节,一个礼貌的举动都能体现出爱国,我们不能仅仅认为在国外会说中文就是爱国,如果运动队、运动员在赛场上一败涂地、丢人现眼,赛场外绯闻不断、官司缠身,光靠一张嘴卖弄风骚,谁也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好印象,更谈不上爱国了。

  CBA官微要像娜姐学谈吐,而不是“吐痰”。伤害娜姐不是你的本事,也不是你应有的所作所为,伤害国人的感情只会让自己背上骂名,有时间还是做点正能量的事情吧。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