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信仰,方有希望

2014年02月13日 08:03   来源:钱江晚报   

  有信仰,方有希望

  @马上上马:

  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3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飞狐:

  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发展需要价值导航,24个字,浓缩了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和中国人民的中国梦提供了理想信念上的精神支撑。

  @大马士革:

  历史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贫弱落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空虚。

  @雨雪天:

  人应该有信仰,有信仰的民族是最有希望的!

  @熊猫队长:

  有什么样的价值认知,就有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

  @xiasen444:

  国家有了目标,社会有了取向,个人有了准则。

  @沪东王宇:

  这就是国风!这就是中国人的信仰!加油,国家崛起,民族复兴!!!

  重践行,积小成大

  @南村子: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重在积累,不能抓抓停停、雨过地皮湿,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必须从具体事情抓起,要“积小胜为大胜”。

  @3526133742

  为这个核心价值观的公布喝彩加油!我从心里拥护。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它落到实处,使它变为行动和行为准则。从政府机关做起,从各级官员做起,不要光讲空话,更不可说一套做一套。只有政府、官员做到了,才能引导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雪山飞鸟:

  社会的氛围与人的核心观念是紧密联系的。

  @老逃学:

  公平、正义、民主、文明。实现公平才能减少矛盾实现和谐;弘扬正义才能不走邪路,保障人民共同富裕国家更加强盛;施行民主才能建立科学的法制体系;倡导文明人们自然会友善诚信和爱国。

  @火星云5526:

  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路线、方针、政策走下去;不久的将来,会看到一个崭新的中国。否则就很难说了。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力挺习主席吧;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要有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精神。

  价值观,兴国之魂

  @李永生:

  一个没有精神追求和价值信仰的国度,无以立国。国家如此,社会如此,个人也如此。从国家层面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个体精神价值需求,这对于树立价值追求,强化精神认同,纾解内心焦虑,排遣精神空虚,可以有效起到规范群体和个人行为的作用。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价值精神,又彰显了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精神面貌。这里既有传统的家国情怀、故土情结的体现,也有仁信、义利的美德,既有民主法意的彰显,也有幸福富强的追求,无不是民族精神和社会价值的反映。

  @西域弓长: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发展的方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政府努力的方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的责任义务;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国家、政府、公民的命运紧密联系一起,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特征。

  @党校辛鸣:

  一个人再富有,精神空虚也谈不上幸福,一个国家和民族失去了理想信仰、丢失了主导价值则更为可怕,长久以往甚至会阻碍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生奋斗的梦想之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钙,是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

  中国社会这些年来物质层面的发展是可圈可点,但是我们在精神层面上确确实实存在这样和那样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出现一定程度价值空虚、价值紊乱和价值迷盲。我们就必须要把跟新的社会要求相适应的价值观提炼出来,这24个字为我们中国社会未来发展建设提供了价值的导向和要求。 项向荣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