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慢为受“冤枉”的排污企业正名

2013年09月02日 07: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官方微博1日发布消息称,时至今日,网传“高压泵深井排污”所有举报无一属实,将会公布春节以来受“高压泵深井排污”冤枉的企业名单。(9月1日人民网)

  吴睿鸫(河北职员):国家环保部对华北平原排污企业专项检查的结果显示,山东有14家企业存在违法问题,只是不在潍坊。这意味着,网友的举报并非完全没有根据。更为重要的是,高压泵深井排污或其他方非法地下排污,并非问题关键,举报核心是非法向地下排污,而非高压泵。倘若因为不用高压泵,就认定排污举报不实,不仅冤枉了举报人,也说明相关职能部门有意回避监管。

  王翠荣(安徽公务员):公布受冤枉的“排污”企业名单应慎重,尤其要公布这些环保企业究竟怎么会被冤枉的,要拿出被冤枉的证据,要经得起公众的检验,经得起科学的检验。别因为打击网络谣言,就乘机给一些污染企业“平反昭雪”,把一些大污染、小污染的企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前面为受冤枉的“排污”企业正名,后面就有污染的铁证,不仅让政府的公信力因此受损,而且会让本已艰难的环境执法又添一难。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