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奋力奔跑 遇见更好未来

2019年12月31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背景:

  岁序易,华章新。

  2020年的钟声就要敲响,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清晨将如约而来。

  这一年,我们在追梦的路上奋力奔跑

  清晨的露珠倒映出田间地头农民辛勤耕作的身影、写字楼的深夜灯光照亮了白领们或大或小的梦想、大街小巷的车辙刻画了为送货而奔忙的快递小哥、夜班公交的拥挤温暖了刚结束工作的代驾司机……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平凡的人获得了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详细

  这一年,我们在追梦的路上奋力奔跑。为了美好的生活,我们每个人付出着汗水与执着。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是踌躇满志还是惘然若失,这一切,都随时间成为生命中的定格。收获,自然欣慰,会使你更加坚定;失意,难免沮丧,却不必执拗于此。时间教会我们,人的成长就是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没攀登,哪有飞扬。【详细

  这一年,我们用奋斗照亮征途

  回望2019年的一系列成就,背后是无数为国家、为民族躬身奋斗的身影,托举起“稳稳的幸福”,组合成人世间最美的画卷。杜富国“让我来”的果敢勇毅,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张富清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一生坚守……过去一年,各行各业各领域涌现出的榜样和楷模,成为奋斗者的生动注脚。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忠诚、执着和朴实,和亿万人民一起铸就了人民共和国的辉煌。每个人都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必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奏响新的凯歌。【详细

  人一旦奔跑起来,就不会轻易停下脚步;国家一旦奔跑起来,必致力于行稳致远。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时代已击鼓催征,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详细

  下一站的你我,无限风光

  你好,是欢迎,也是希望。面对2020,便要瞭望前进的方向,抵达更诗意的远方。

  我们要成就更好的自己。遇到更好的未来,每个人就要发出自己的光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确立自己的坐标,笃定心中的信念,奋力拼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我们要成就更好的事业。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面对汹涌变革的世界大势,我们任重道远。必须把握大局大势,把准前进方向,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业。

  时间作证。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局面、新气象孕育在锐意进取的勇气之中,无数美好的事物都在等待我们的创新与创造。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下一站的你我,无限风光。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下一站的中国,充满希望!【详细

  微言大义:

  @懵懵的小瑄:我要跨过这道坎,成为那个优秀的我。

  @白亓森: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林林睿涵:都是追梦人,2020平安顺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小时候觉得2020年是无比遥远的事情,转眼即将到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梦想升腾,天地日新,我们处在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实现我们的梦想,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勤奋、努力、创新是其中的关键词。未来已来,不负韶华,勇敢追梦!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追梦路上奋力奔跑 遇见更好未来

2019-12-31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