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公益”传递更多温暖

2019年01月22日 06:52   来源:广州日报   张涨

  举行义卖、宣传非遗、展示帮扶地区特色产品……每年,广州各区的迎春花市都会设置一定数量的公益摊档。记者近日探访发现,这些公益摊档承载了各种各样的爱心慈善活动,在广州迎春花市中传递了浓浓正能量。

  迎春花市如今已成为广州的一张文化和旅游名片。行花街、逛花市,既是一种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民俗活动,也是外地游客来广州过年的必选项目。花市为什么受到人们的欢迎?除了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花朵装点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种喜庆的氛围。春节来临,在花市里走一走逛一逛,自然而然就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因此,花市的吸引力,不止在花,更在于文化和情感。如今,花市+公益已成为各区迎春花市标配,值得肯定。将公益活动融入花市,为花市增添了新的情感元素,更加全面地展示了广州的城市精神。广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扶贫济困、公益慈善、助力大学生社会实践等等,正是这些方方面面的爱心涌动,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各区花市专门辟出公益摊位,将人流量转化为人们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度,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更多温暖,这既是一种打动人心的宣传手段,更是将爱心帮扶落到实处的务实之举。

  不止在花市之中,在广马等广州举办的大型活动中,都已融入越来越多的公益慈善元素。这些小小的改变,让广州成为一座更加温暖的爱心之城。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