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首歌下架 KTV要被淘汰了吗?

2018年11月08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张涨

  近日,“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但有网友反映,“要不是这个消息,我都忘记KTV了”,KTV似乎带上了一点“年代感”。

  比起几年前大街小巷开遍KTV、朋友聚会不是吃饭就是唱K的情况,如今的KTV行情确实算不上火热。不过,要说KTV彻底被淘汰,似乎又并非实情。只不过,随着KTV消费者结构和口味的变化,KTV行业也在发生变化。不久前,就有媒体报道了一个现象,KTV早上的打折时段常常爆满,消费者主要是大爷大妈等老年群体;同时,商场里的“单人KTV”却大受欢迎,在一些热门商圈,唱K甚至要排队等。这些现象都说明,作为一种娱乐方式,唱歌永远是不会过时的,但怎么唱、谁来唱却会随着社会发展而变化。

  对于曾经的KTV主流消费群体年轻人来说,如今的娱乐方式更加多样,社交渠道尤其是网络交友更加多元。比起一群人聚在一个小房间里“鬼哭狼嚎”,很多年轻人选择了蹦迪、看演出、看电影、桌游等其它娱乐方式。是真心喜欢唱歌的,也大可以使用手机上的唱歌APP,唱完了还能互相分享、打分,效果不差、互动更强,而且完全免费。

  任何行业有起有落都很正常,KTV也是一样。虽然唱歌作为一种娱乐方式永远不会消亡,但KTV这一行业的兴衰,却不得不受到瞬息万变的市场和消费者影响。只有行业自身积极改变,迎合新的消费习惯,才能找回曾经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