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人员“闭门唱歌”唱不到群众心上

2013年09月30日 07:30   来源:荆楚网   沈玉明

  “连续一个多星期办公室都没人,这点业务办得真费劲。”河北张家口的翟女士日前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该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好多天下午都不在单位,想要办点房屋抵押的业务一直拖延至今。 (9月29日人民网)

  工作时间,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居然集体“闭门唱歌”,而只留下两名值班人员。这样的行为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持续了一个星期之久,办事群众因此找不到人,要办的事也只能搁浅。以牺牲工作时间和耽搁民众办事为代价来练习唱歌,就算歌声唱得再动听,即使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这歌声也难唱到百姓的心尖上。

  上班时间不在岗,这严重的违纪行为,而且不在岗的不是一个两个人,而是集体不在岗。对于这样明显的违纪行为,想必工作人员是心知肚明的,但是却明知故犯,这就让人很是纳闷,而且这期间没有公务人员提出异议,就更是让人不可理解。按理说,公务人员对于各项规章制度是相当熟悉的,是应该模范的遵守的,但遗憾的是,张家口桥东区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遵守,相反带头违反。这样的行为有玩忽职守之嫌,必须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国庆歌唱比赛,是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一个自娱自乐的歌唱比赛活动,活动不管搞的再成功,成绩再突出。民众也不会为此受到半点益处,既然不是为民而歌,那就不能占用为民服务的时间。民众为办事几次三番找工作人员,腿都跑细了,全是“闭门唱歌”惹的祸。国庆歌咏比赛不能成为不上班的理由,也绝不是能让办事民众信服的借口。公务人员“闭门唱歌”,折射出其没有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没有将工作纪律牢记心中。

  国庆歌咏比赛,居然“齐刷刷”的都去参加了,这也让人很是不解。难道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全是些歌唱的爱好者,全都是五音俱佳的歌唱高手?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是为何一个单位的人都去排练唱歌呢?其中肯定不乏有领导的硬性指示,当然也不排除有的人借排练的由头躲避工作。但不管怎么说,歌唱队伍中定有心不甘情不愿的主儿,也有偷奸耍滑之辈,这样的一支队伍,要想拿到好成绩肯定会相当那个困难的。功夫在平时,不是临阵磨枪就能取得好成绩的。如果单位平时就积极开展各种文娱活动,那自然会有好的队伍可以参赛,何必要占用上班时间呢?

  国庆唱歌本就图个乐,但是这个乐应该是与民同乐,而不是只是一个单位一个团体的“独乐”。如果歌声唱不到百姓的心尖上,那这样的比赛也好,演出也罢,其意义就太过狭隘。政府机关的主要任务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如果因为“闭门唱歌”就忘了“政事”,那是舍本逐末,本末倒置。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