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集体闭门唱歌,空城计何以明目张胆?

2013年09月29日 10:17   来源:荆楚网   米粒

  河北张家口的翟女士日前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该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好多天下午都不在单位,想要办点房屋抵押的业务一直拖延至今。 (9月28日中国新闻网)

  为了迎接国庆的到来,国土局干部集体闭门唱歌,这看似还有“合情合理“的理由,然而国土局这样随意的更改上班时间,或者是上班时间不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到底何以明目张胆呢?

  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40小时”、“在特殊条件下从事劳动和有特殊情况,需要适当缩短工作时间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人事部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贯彻〈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实施办法》中也规定,“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在特殊条件下从事劳动和有特殊情况,需要适当缩短工作时间的,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主管部门按隶属关系提出意见,报人事部批准。”

  对于特殊情况和特殊条件由于法律没有做出严格的规定,也就让我们的干部有法律漏洞可以钻,而本身这样的法律制定是为了让我们的干部在真正需要的时候进行保障的可操作条款,却成为过于自由的空间,这是我们法律的不完善,是我们的监管不给力,还是应该是我们的干部素质低下呢?

  或许我们都应该知道,公务员工作时间是不能随意更改的,而我们的工作职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是我们唱歌是为谁服务呢?是不是非常不可?又是不是我们不能牺牲一些业余时间来练习?又是不是我们的意志可以凌驾于人民意志之上呢?还是我们认为官本位特权可以让我们肆无忌惮呢?

  对于这样的干部集体闭门唱歌,即便我们有再多掩耳盗铃的理由和借口,但是作为我们的干部,更多的应该是考虑我们人民的利益,考虑我们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其他的或许都不足以成为我们的理由。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